2007年2月21日星期三

职业生涯

其实这个问题想了很久,今天突然想记录下来,给自己一些动力。对自己的职业生涯,我迷茫过,怀疑过。
先简单介绍一下我自己的状况。我是一个学计算机的不安分份子。虽然从12岁就开始为他着迷。学过BASIC,FOXPRO。经历过DOS,WIN32, WIN95一直到现在的XP.为此在高考的时候我付出了代价,上了一个不如三流的大学。但是由于这个学校有中国顶尖软件公司,和东北最好的大学做后盾,所 以在软硬件资源上也算得上不错。再加上自己努力,毕业的时候找工作也比较容易。只面试了两家公司,却几乎同时得到了OFFER。也就在这个时候有了职业生 涯的考虑。这两家公司在国内都算很优秀的。但是一家在沈阳,一家在北京,我该何去何从,为了这个问题想了很久。我不断的问自己自己到底想要什么。是安定生 活还是去创业。如果安定生活我选择沈阳,无论从消费,房价各方面来算,那里都不错。而且父母可以为我安排好一切。但是开头我说过我是个学计算机的不安分份 子,大学四年里,我就开始不断的想创业,不断的实践,也赚了一点小钱。要说创业北京的环境比沈阳要好的多。所以最终我签了北京那家公司。
所以,问题也随之而来。我面对很多问题。第一个就是怎么在北京这个高消费城市中生活,怎样在北京开始我的创业计划。我需要给自己一个方向,一个职业生涯的 计划。在大学的四年里,接触过一些老板,所以深知创业的艰辛。项目,资金,团队,人脉。每一个都需要我去细心经营。我首先需要给他们一个优先级。人脉-》 团队=》项目=》资金。我需要按这个顺序去计划我的职业生涯。
对于人脉。根据我的经验。我首先要做的就是计划怎么从一个程序员转到市场或者是售前,因为这样我可以更容易接触到客户,扩展人脉;在此同时,我也需要接触不同行业,不同背景的人。
如果没有人脉做基础,我想其它方面都是空谈。所以,人脉也就是我的短期计划吧。
人们常说计划赶不上变化,我不想给自己定一个详细的计划。我只要有一个目标,有一个短期计划就可以。
先写这么多,当时机成熟的时候我会自己另一个计划。第一步,我给自己三年的时间。祝我好运!!送给自己一句话:踏实做事,饿弥陀佛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