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20日星期六

对AJAX开源框架的一些肤浅感想(AJAXTAGS,DWR,DOJO,MYFACES.PROTOTYPE,JQUERY)

最近一直在忙毕业设计的事情,原计划是用STRUTS+SPRING+HIBERNATE。做一个RBAC的应用。考虑现在AJAX这么火,也想SHOW一下的原因。所以考虑加入AJAX,毕竟现在都WEB2.O了啊。
但是本人比较懒,而且JAVASCRIPT的基础很差。再加上现在的开源框架这么多,所以就准备选择一个。想事半功倍。我先后考虑过AJAXTAGS,DWR,DOJO,MYFACES.PROTOTYPE,JQUERY。说实话,这里面没有一个让我特别满意的。因为我要与JAVAEE集成。所以客户端与服务端的集成对我来说非常重要。
这里面AJAXTAGS是我刚开始比较满意的一个,因为它本身就是一组标签库,所以与后端集成方面做的比较好,但是在客户端DHTML方面就稍微逊色一些,可定制性很差。所以就放弃使用他了。
再说说DWR,它在服务端方面做的很出色,客户端可以直接调用服务端返回的方法,应该自己生成了一些SCRIPT代码。不过在DHTML方面也比较逊色。没有很多插件可以用,DEMO里面居然连TREE都没有,这是我不能忍受的,所以决定放弃了。
MYFACES是我很看好的一个,不过感觉还是不是很成熟,如果有很好的IDE的话,我肯定会用这个的毕竟现在JSF已经是JAVAEE的标准了。
PROTOTYPE比较底层,灵活性很大,而且他的那些函数库很好用,不过还是要写很多代码,放弃!!!!!(不过决定以后要好好研究一下)
DOJO在DHTML方面我可以说做的相当出色了,是我很看好的一个框架。不过IBM组织的OPEN AJAX计划里推出的ATFIDE用起来感觉还是不成熟,我一直幻想可以像.NET开发人员那么幸福。
最后该主角出场了,就是JQUERY。他里面的一些思想和JQUERY很像,用起来也很方便。但是它有很多现成的插件和INTERFACE。基本可以满足我的要求,灵活性很强,不满意的地方我可以自己定制一下。

没有评论: